好吧就來打心得吧
最近發現一件事






自己還真的差得遠了勒

不管是攔中位還是主攻位

主攻位有
jeffy 八斗 阿賢 子揚
昱勝 凱子 大仔 阿宅
甚至我覺得大一的有些人都打得比我有模有樣

攔中有
則安 皮卡 阿幹 阿堯
還有...懶得想了= =

定洲比我還要更百變怪所以不列入其中XD
阿 原諒我懶得打學長這兩個字
畢竟學長是要放在心裡不是要放在嘴上的(笑)

為什麼想上場?
答:因為想證明自己很強
為什麼能上場?
答:因為自己真的很強

再怎麼有天份的人
還是要有實力才行
四個決心就算拿出來了
細膩度上也遠遠不如人家

攻擊 要步伐沒步伐要手腕沒手腕
要高度 跳起來以後也只能勉強算跟人家打平 矮子哭哭

防守 要站位沒站位要觀念沒觀念
要速度 只能勉強靠反應比人家快把球亂碰一通

攔網 要判斷沒判斷要高度沒高度
要成功率 一切只能憑當天運氣來決定成功率

發球 ...別提了
完全找不到感覺...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感覺好像哪裡都是問題但卻不知道怎麼問

最近也沒那麼常打PLAY了
我知道自己現在沒辦法把100%的生活重心放在排球上
既然不能在場上贏球
我在場下贏球總行了吧

副隊長
便是輔佐隊長處理隊上所有大大小小的事物
會不會打球是其次
重點是有沒有心去處理好所有行政相關事宜
舉凡借場、比賽相關事宜、買水買飲料、領隊會議、隊費管理...等
這些如果場下能做好
隊上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跟人家拼生死
在場下也可以幫助球隊贏球

更有甚者
最近在研究教練學
怎麼樣去帶一支球隊?
怎麼樣才能幫助別人成長?
去揣摩教練的心思,並且了解練習背後的意義
多去問就可以學到更多
我很想知道換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我覺得我要問還太早
我想先歸納出自己的一套再去問(笑)
最近也有撥空陪女排練球
雖然菜單是阿朱開的
不過也去想想為什麼阿朱要這麼作
以及如何幫助他們
在更快的時間內取得更好的成長
我想,這就是練球品質的問題吧!!

閒話就別提太多回到正題
而在練習上面
雖然沒辦法取得百分之百的進步
(自己的外在因素太多了,該檢討)
但每次練習仍須要求自己達到所設定的目標
好好的練 雖然可能會慢了點
動作正確 觀念對了 不受傷
總是有比人家強的一天
把態度拿出來給大家看
不要只是嚷嚷著沒有上場機會或是一直被叫去旁邊
既然不想被叫去旁邊就做給教練看

如果真的做不到就練 練到做到為止
喊聲要喊出來
要帶領整個球隊往好的方向邁進
最近大家都會寫練球日誌
互相交流一下
我覺得這個風氣很好很不錯
我在想要不要叫學弟也來輪流寫寫看

練球日誌不僅反映了自己的心思
更可以讓別人糾正你錯誤的觀念
或是自己反思自己的練球心態還有動作
雖然只是暑訓的一個小動作
但我覺得真的很不錯

教練來帶我們已經有三、四年了
我也希望能夠學到這樣的一點甚麼
未來拿來做應用,不管是排球領域或其他領域
有很多東西是我可以學的
從教練身上或學長身上
還有我們最親密的戰友,大二這群球友身上
甚至是剛進來的學弟身上
如何去學 並且去用

我想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這一條MIKASA的路上(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r 的頭像
    Bear

    Bear's Notebook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